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纪念四川省地理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时间:2018-10-29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7日,由四川省地理学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承办的“纪念四川省地理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四川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西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省内外20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30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此次盛会。 

  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教授,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张磊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院长罗怀良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进行了纪念四川省地理学会成立40周年活动。纪念活动由四川省地理学会秘书长、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主持。文安邦宣读了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傅伯杰院士的贺信。重庆市地理学会理事长、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杨庆媛教授,四川省地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穆桂春教授(穆越先生代表),四川省地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程根伟研究员,四川省地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韦方强研究员等特邀嘉宾分别致辞。文安邦还同与会人员一道回顾和展示了四川省地理学会40年的辉煌历史。纪念活动还对为学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唐邦兴研究员等21位历任学会领导同志颁发了“重要贡献奖”。 

  在学术年会上,成都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达州市铭仁园中学校长、特级教师范永杰分别就“长江、黄河的形成演化及贯通时间”、“综合思维与地理学”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还设立了综合学术交流、旅游地理和历史地理三个分会场,涉及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图与地理信息统计等多个领域,共44位地理研究人员和地理教育工作者报告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闭幕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杨存建教授和乐山师范学院孙永兴副教授分别就“全球目标网格系统构建与网格化位置服务”和“四川山地旅游发展及环境保护”进行了主题发言。各分会场主持人还就分会场交流进行了总结,并颁发了2018年会优秀论文奖。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25篇,分别收录于地理研究和地理教育两本论文集,并评出了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四川省地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就学会党建、学会建设与发展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此次纪念四川省地理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18年学术年会的隆重召开,既展示了四川省地理学会的辉煌历史和成就、增强了学会凝聚力,也为我省从事地理研究和教育的相关师生提供了一次展示成果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文安邦理事长致辞

杜伟副校长致辞

张磊副部长致辞

张信宝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分会场交流

闭幕式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