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11-12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2日,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技物所”)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吴碧琳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上海技物所风云四号卫星扫描辐射主任设计师韩昌佩、遥感数据处理课题组胡勇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及科技与合作处、灾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文安邦对上海技物所专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山地所特色所建设、研究领域、平台建设、国际减灾、重点科研专项、研究所中长期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山地所情况。他强调指出,对标国家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成都山地所积极联合高技术领域的科研机构,志在打造“空--地”一体化的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和生态环境监测评估体系,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座谈增进了解,共同探讨合作空间。 

  吴碧琳从研究领域、主要技术与产品、人才队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技物所概况,对拓展与成都山地所的合作提出了期望。 

  双方围绕防灾减灾技术需求,在高精度数字地图、地表变形监测、局部降雨预报、航空试点示范、减灾小卫星及其载荷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探讨了可能的合作空间,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未来,双方将加强对接,继续深入推进合作,让高技术领域的技术与产品实质性服务国家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