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三方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8-11-21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9日,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尼中心”)2018年三方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云南大学三方代表在前期签署共建协议的基础上开展了正式工作交流和计划部署。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中尼中心常务副主任熊东红,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副校长Sudha Tripathi、国际关系执行主任Bhupa Prasad Dhamala地理系主任Hriday Lal Koirala,云南大学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吴芸、科技处副处长李浩、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院长胡金明、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农学院院长胡凤益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尼中心主任吴艳宏主持,常务副主任熊东红及成都山地所其他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安邦对出席会议的特里布文大学代表和云南大学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对特里布文大学对中尼中心建设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对云南大学成为中尼中心共建者表示祝贺,对邓伟研究员及其团队对中尼中心的成立、建设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三方能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Sudha Tripathi回顾了特里布文大学与成都山地所长期以来的合作基础,并对未来三方的工作表示乐观和支持。胡金明对三方共建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参与共建的具体方式提出了构想。吴艳宏就今年以来中尼中心的建设进程和主要研究进展做了详细的介绍。 

  中尼中心是在中国科技部资助下,由成都山地所和特里布文大学于20144月共同发起建立的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创新合作平台。今年4月,成都山地所与特里布文大学、云南大学联合签署三方共建协议,标志着中尼中心向前发展迈出了重要性的一步。此次会议是三方共建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确定了中尼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执委会、秘书处等组织架构和三方人员组成,提出了三方项目合作与争取、常态化工作、学术交流等具体合作机制,并对中心的研究方向、发展规划、发展目标以及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前,文安邦还专门会见了Sudha Tripathi一行。

会议现场

文安邦会见Sudha Tripathi一行

参观科技展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