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地理学会应邀参加重庆地理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8-11-29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4日,应重庆地理学学会的邀请,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长文安邦、四川省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宁出席重庆地理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进一步深化两地地理学会的交流和合作。 

  文安邦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川渝两地地域相邻、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自古就是兄弟亲人,两地地理学会交流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川渝两地本身是一家,两地在地理学学科、专业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常年有一大批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在共同关心关注的区域和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并产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成果。新时代对地理学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探索山区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十分契合我国山区,特别是西南山区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未来方向,希望两地地理学工作者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合作研究。 

  会议期间,文安邦一行还与重庆地理学学会理事长杨庆媛及理事会主要成员、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地理学界的科研及教育合作达成系列共识。 

    此次学术年会紧扣“山区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自然资源统一管理、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等新时代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讨论交流,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哈尔滨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60余家单位的近200名代表作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展示。

文安邦致辞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