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与国际山地中心主任David Molden在重庆举行会晤

时间:2018-11-30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7日,在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共同主办的“环喜马拉雅山地资源、环境与灾害国际研讨会”期间,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与ICIMOD总干事David Molden在重庆会晤,商讨双边合作事宜。 

  文安邦向David Molden表达了诚挚的问候,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主要研究进展和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重点工作情况,回顾了成都山地所与ICIMOD多年良好的伙伴关系及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和人员交流。他指出,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2006年成立,秘书处设在成都山地所,多年来CNICIMOD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与沟通作用,很好地聚集了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力量,促进了我国研究机构与ICIMOD的合作。他表示,结合成都山地所和ICIMOD各自战略发展规划,双方可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新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地区资源、环境、灾害、生计等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谋划大专项联合攻关,以试点示范的方式开展科技合作,切实解决HKH地区民生问题,扩大国际影响力。 

  David Molden对文安邦的建议表示赞同,并肯定了ICIMOD与成都山地所30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肯定了CNICIMOD在协调ICIMOD与中国伙伴、推动HKH区域科学研究和知识传播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ICIMOD研究工作与成都山地所的科技领域高度相关,在防灾减灾、跨境水资源管理(柯西河流域)、山区生态环境、山区可持续发展、山地遥感等领域双方可长期深入合作下去,ICIMOD也愿意协调其他成员国的科技队伍参与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工作。 

  双方还围绕人员交流、合作研究、伙伴关系拓展、联合举办国际活动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处长庄岩、董麒研究员,ICIMOD战略合作部部长Basanta Shrestha,成都山地所科技合作处处长兼国际山地中心中委会(CNICIMOD)秘书处主任吴艳宏、秘书刘琴参加座谈会。

文安邦与David Molden 座谈

座谈会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