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王根绪研究员被聘为甘孜州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8-12-04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9日,甘孜州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康定市召开。成都山地所王根绪研究员被聘为甘孜州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甘孜州决策咨询委员会是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对全州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宏观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其主要任务是对甘孜州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中带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在全州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要方针政策的制定等方面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意见。 

    王根绪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站长。自担任贡嘎山站站长以来,他积极为甘孜州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他的推动下,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共建了甘孜州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此外,他牵头提出的关于加快环贡嘎山旅游圈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议报告,得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甘孜州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规划参考和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