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云南东川泥石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时间:2018-12-18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5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调研云南东川泥石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云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张红云和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东川站常务副站长周公旦、行政站长洪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周公旦关于东川站基本情况及野外泥石流观测试验研究、“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的介绍,重点了解了建设中的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情况,并考察了野外观测试验区。 

  郭志伟充分肯定了东川站野外观测和试验基础建设工作,并强调了科研能力和合作交流对野外观测站的重要性。他希望,东川站要充分重视野外台站的开放能力建设,认真做好科技部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软硬件实力,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专家前来开展研究工作,促进世界一流的成果产出,不断扩大东川站的国际影响力。 

    罗晓梅感谢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和云南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东川站及成都山地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研究所按照国家野外台站管理规定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国家站五年自评估工作,下一步还将在人员、基础设施、科研条件、配套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把现有的东川、盐亭和贡嘎山三个国家野外台站建成开放共享的国家科学研究平台。

座谈调研

实地考察蒋家沟泥石流野外观测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