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12-19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宋振骐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和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刘琴、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全才以及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苏立君、胡凯衡等参加调研。 

  文安邦对宋振骐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工作,高度赞赏了山东科技大学在矿山安全领域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期待双方未来在川藏铁路建设、“一带一路”防灾减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宋振骐详细介绍了“实用矿山压力”的理论体系和“矿山压力显现控制”模型,并结合创新驱动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特征和青年学者的光荣使命等作了精彩报告。 

  双方还就学科交流、人才培养、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会前,陈晓清、王全才还陪同宋振骐院士一行参观了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和科技展馆。 

宋振骐院士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