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8-12-19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罗晓梅首先传达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从今年以来省委常委工作和2019年省委重点工作两大方面梳理领学了全会主要精神。 

  纪委书记蔡长江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的通知》,并部署近期关于开展“一岗双责”情况年度自查工作。 

  所长文安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第三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中科院与应急管理部共同筹建中国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工作进展及谋划山地所中长期发展规划情况。文安邦指出,科研、管理及支撑部门要凝心聚力,积极谋划和参与到山地所未来发展规划中,为在“提高我国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和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山地所的学科优势和科技支撑做出贡献。 

  副所长陈晓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川藏铁路专项推进情况以及中科院和国家其他部委对此项工作的部署情况。 

  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山地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要抓住国家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九大工程和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机遇,面向国家需求,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进一步谋划好山地所中长期发展规划。 

    会上,科研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部门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