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成都山地所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9-02-19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18日,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院)和成都山地所在成都举行科技合作交流会。华东院建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垂一,华东院科技部主任廖琦琛,华东院建管公司市场综合部主任蒲亚君、副总工邬志,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中科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常务副站长周公旦、行政站长洪勇以及相关科研骨干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晓清主持。 

  文安邦所长对周垂一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成都山地所与华东院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在白鹤滩水电站、宁南矮子沟等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聚焦川藏铁路公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谋划合作新方向,进一步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周垂一董事长高度评价了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工作,并表示,近年来双方在科研项目、生产实践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未来,希望双方以现有合作基础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合作新机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吴艳宏处长、周公旦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工作情况以及合作共建的中科院野外站网络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现有合作问题、未来合作方向以及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在项目联合申请、平台共建、数据共享、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文安邦所长和周垂一董事长在总结中强调,成都山地所和华东院要进一步深入合作,在保证现有合作项目顺利执行的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构建“科学-技术-工程示范”的合作模式,探索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共同发展。 

  会后,周垂一董事长一行还在陈晓清副所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