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市中学生研学团到成都山地所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19-02-25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0日,成都山地所与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共同组织完成两批次北京市中学生研学活动。来自北京市一零一中学(温泉校区)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90余名中学生分别于120日和220日在成都完成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涵盖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参观、防灾减灾科普讲座、以及科学小实验三部分。同学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聆听了谢洪研究员作的《认识山地灾害,做防灾减灾达人》的科普报告,还进行了山地灾害成灾土体科学小实验以及土壤团聚体稳定性测定科学小实验。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山地灾害防治的基础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避灾、保护环境的意识,获得了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

科普报告

山地灾害成灾土体科学小实验

土壤团聚体稳定性测定科学小实验

参与活动部分同学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