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06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教育部、国科大最新管理规定,为确保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学位论文工作及就业工作顺利推进,35日,成都山地所组织召开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推进会。副所长陈晓清和2019届毕业生及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宇主持。 

  陈晓清结合近期网络热点事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成都山地所实际,提出了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强化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明确要求。 

  张宇对即将进行的学位论文预答辩、盲审、查重、正式答辩等各环节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加强学位论文质量在各环节推出的新举措进行了说明,着重介绍了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山地所学位论文抽检的情况,分析了论文抽检的趋势规律及存在的问题,就如何保障学位论文质量提出了建议。 

  会议还传达宣讲了国科大最新的就业政策,重点就当前全国各地对国科大毕业生开放选调生的遴选政策及户口迁移政策进行了介绍,就毕业前安全管理规定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作了强调。 

    此次会议反复强调了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对保障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程序、把握就业机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陈晓清副所长传达教育部要求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