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赴盐亭站考察调研

时间:2019-03-11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日,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委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考察调研组一行调研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盐亭站长朱波等参加调研。 

  考察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朱波对盐亭站功能定位、基础设施条件、观测、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重点关注了2013年至2017年台站各项工作进展与成效。考察组还现场考察了盐亭站生态-水文小流域、综合观测场、长期试验与样地、实验室等基础设施情况。 

  考察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盐亭站近年来取得的系列成果,并就台站管理制度、人员激励机制,在数据共享、数据挖掘利用等进行了质询和交流。专家建议,要在紫色土地力培育、水土保持、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加强成果凝练,加强与其他国家级野外台站间的联网研究,争取进入优秀站行列。调研期间,专家组还提出,未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应达到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相同的定位高度。 

    文安邦对调研组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所按照国家野外台站管理规定和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科技部进行综合评估与调研,认真研讨和优化野外台站管理办法,在人员、基础设施、科研条件、配套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把成都山地所的东川、贡嘎山、盐亭三个国家野外台站建成更高水平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平台。

工作交流研讨

现场调研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