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王朗综合验证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19-03-13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0日,王朗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建设战略研讨会暨授牌仪式在四川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王朗保护区管理局)举行。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研究员,中科院无人机中心执行秘书长谭翔,王朗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蒋仕伟、副局长赵联军、副局长余鳞,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王朗山地生态遥感综合观测实验站站长李爱农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蒋仕伟对廖小罕一行莅临王朗站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王朗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的建设。李爱农详细介绍了王朗站及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的建设意义、科学目标以及建设进展。廖小罕高度赞赏了王朗保护区对于科研合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王朗站及无人机验证基地的建设成效,并表示,中科院无人机中心将在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及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共建单位加强合作与资源共享,努力提升王朗无人机验证基地的数据获取能力,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及灾害应急监测等。 

  与会专家还就王朗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在合作机制、组网观测、应急保障、资源共享、学术影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后,廖小罕、蒋仕伟等共同为王朗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揭牌,标志着王朗站作为首批接受评估的野外台站,正式成为院无人机中心13个野外基地之一,将极大的提升王朗站的数据获取能力、科学服务能力和应急支撑能力。 

    会前,廖小罕一行还在李爱农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王朗站野外观测样地,现场观看并指导工作人员开展无人机观测试验。

研讨会现场

授牌仪式

野外样地无人机数据采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