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预聘-长聘”青年研究员聘任座谈会

时间:2019-03-13   文章编辑: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首次“预聘-长聘”青年研究员聘任座谈会。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与9位获聘青年研究员举行座谈。座谈会由人事与人才处处长张金山主持。 

  文安邦介绍了中科院“预聘-长聘”制度试点情况及研究所“预聘-长聘”工作实施进展。他表示,该方案的实施是中科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的具体实践,目的是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力争早日实现“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目标。他指出,开展“预聘-长聘”试点,可以有效激励和鼓励研究所现有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提升青年人才的成长步伐,促进研究所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梯队式成长。 

  罗晓梅指出,“预聘-长聘”岗位是为增强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吸引力,促进优秀青年人才成长,稳定和激励现有人才而设置的岗位。青年研究员对于青年人才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并希望第一批获聘的9位青年研究员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她还强调,下一步,研究所还将在聘用、管理及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认真做好“预聘-长聘”试点各项工作。 

  座谈会还围绕团队建设、科研平台、资源保障等进行了研讨。 

    最后,文安邦逐一与陈华勇等9位青年研究员签订了“预聘-长聘”青年研究员聘任合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