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支撑服务川藏铁路建设调研与学术研讨会在林芝举行

时间:2019-03-18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支撑服务川藏铁路建设工作, 311日至16日,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院支撑服务川藏铁路建设专家组和工作组成员开展了专题调研与学术研讨活动。成都山地所承办了此次活动,副所长陈晓清和王根绪研究员、陈华勇研究员、丁海涛副站长等参加了考察和研讨活动。 

  调研组对川藏铁路波密至林芝段古乡沟冰川泥石流、天摩沟泥石流、易贡大滑坡、培龙沟冰川泥石流、格嘎冰川等典型山地灾害,以及川藏铁路波密西车站、易贡藏布跨江大桥、培龙沟穿越隧道、鲁朗车站等关键工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在林芝市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支撑服务川藏铁路建设”专家组和工作组学术交流研讨会。与会专家针对山地灾害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服务川藏铁路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为下一步编制“中国科学院支撑服务川藏铁路建设”专家组和工作组行动方案奠定坚实的基础。 

    现场调研组由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合肥物质院、武汉岩土所、昆明植物所、大气物理所、上海光机所、测地所、地质地球所、电子所、微系统所、西北研究院、光电院等13个单位的24位成员组成。

调研组考察易贡大滑坡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