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9-04-16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1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技平台处副处长李华、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中科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参加调研。所长文安邦主持调研座谈会。 

  文安邦首先对郭志伟副司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基础司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长期以来给予成都山地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研究所国家级野外台站和重要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能得到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研究所科技支撑水平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情况和野外台站及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与会人员还围绕成都山地所野外台站建设及发展情况、联网观测研究、管理机制与后勤保障机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郭志伟对成都山地所野外台站建设管理的主要举措和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科技部有关国家级平台建设和发展的主要工作思路和未来工作计划,并希望研究所继续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目标,强化野外台站的基础研究能力和联网观测能力,进一步做好野外台站的管理和建设。 

  会前,郭志伟一行在文安邦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灾害室内模拟大厅和科技展览馆。413日,郭志伟一行还前往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台站基本建设、科研观测体系、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情况,对波密站的基础设施建设、观测研究和管理等方面给予肯定。 

    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和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科普与基地处、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研究中心、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及各野外台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波密站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台站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

观摩山地灾害室内模拟实验

参观科技展馆

考察波密站观测设施

考察波密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