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一三五”规划调整论证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4-18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7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一三五”规划调整论证会。会议聘请四川大学唐亚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与其他9位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和管理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对成都山地所提出的“一三五”规划调整方案进行了论证。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会议。 

  2018年下半年,全院集中开展了“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都山地所“一三五”规划的两个重大突破和六个重点培育方向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进展良好;牵头承担的院“十三五”规划重大突破“重大建设工程防护”在中期评估中被评为优秀。为进一步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成都山地所在综合分析评估的基础上,提出将原重点培育方向“长江上游生态-水过程演变及水环境安全风险与调控”调整为重大突破的建议方案,经过研究团队充分研讨、完善修改调整方案、所学术委员会和所务会审议等环节,及时报请院发展规划局进行论证。 

  论证会上,中科院发展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陶诚简要介绍了论证会背景和要求。文安邦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定位、“一三五”规划进展及调整方案、“一三五”规划实施的组织保障举措和下阶段重点工作。王根绪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拟调整的重点培育方向研究进展,并汇报了调整后的重大突破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一三五”进展和规划调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围绕调整后的重大突破的战略定位、学科建设、研究内容、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产出、用户对接与应用示范等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成都山地所提出的“一三五”规划调整内容。 

  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综合办公室、人事人才处、计划财务处和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文安邦所长汇报“一三五”进展情况

王根绪研究员介绍“一三五”规划调整方案

与会专家咨询论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