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19-04-19   文章编辑:综合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按照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部署,并结合安全工作年度计划,418日,山地所邀请成都市公安局二处机关科耿明副科长到所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和法律法规培训。所国家安全小组成员、科研骨干、管理部门职工、支部书记和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代丹主持会议。 

  耿明同志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实际案例出发,采用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法律解读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进行了诠释,并着重对相关法律内容以及科研生产中发生的泄密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思想防线。 

  所国家安全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蔡长江在总结中强调: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落实保密工作要求对保障研究所科研工作顺利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融入日常工作中,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通过此次培训,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强化了保密意识,为构筑起牢固的人民防线奠定了基础。

耿明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