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科普志愿者赴四川省广元市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时间:2019-04-23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8日,成都山地所组织科普志愿者赴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和平村开展科普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和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昌洪主持了活动启动仪式。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富介绍了和平村自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以来所发生的新变化,并代表村支两委对成都山地所科普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中,成都山地所科普队伍与村民一道前往了该村4队的灾害点进行现场踏勘,并结合和平村实际,从防灾减灾工程措施、生物措施、经济作物增收等多个角度提出了科学建议。科普志愿者们还与该村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发展需求,聆听群众诉求,并重点针对该村在核桃种植中的具体问题和如何提高土地利用率等提出了科技咨询。结合村民提出的问题,全体科普志愿者还分3组在村里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釆集土壤样本。 

  赵昌洪书记全程参加了活动,并表示,成都山地所的科普队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给村民带来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出有针对性的脱贫致富建议,值得认真学习。  

    此次活动由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基地处、党办、研究生部、青促会等联合举办,将科普活动与科学调研、科技培训、精准扶贫相结合,让大家用山地科学理论与技术实实在在地服务山区人民、践行山地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科普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与村民代表座谈

实地调查考察

走访调研

部分志愿者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