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赴凉山州开展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时间:2019-04-29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9日至27日,成都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应邀赴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宁南片区、木里片区和会理县等地开展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王士革结合多年来地质灾害防治实践经验和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向参会学员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等有关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培训期间,他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上千份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工作技能和责任意识,提升了群众的识灾、防灾、避灾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进一步提高凉山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整体水平和基层单位责任人、预案点监测员的防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特别是人为活动引起的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凉山州各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小组、乡镇负责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工矿企业及在建工程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王士革研究员向学员授课

甘洛县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