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水力学国际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9-05-14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30日至58日,古水力学国际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以围绕堰塞事件发生的极端水水力过程及其沉积特征为研讨主题。会议由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教授傅旭东、成都山地所副研究员刘维明共同发起和组织,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分为2个部分。在室内报告及讨论阶段,分别从古水力学和山地灾害方面开展了专题报告,并就报告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野外考察阶段,刘维明带领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前往了云南巧家、大具、奔子栏等等地,就巨大洪水、泥石流、扇三角洲等沉积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分析。与会人员还结合野外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详细讨论了对同一沉积剖面不同解读的原因,及其解决分析的主要途径,对水力学在沉积学和地貌学的应用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大学教授Gary Parker,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授Paul A. Carling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Hassan Marwan、俄罗斯科学院地球动力学研究所研究员Alexander Strom、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张信宝、汕头大学教授赖忠平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的3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从不同角度讨论水动力学在古水文中的应用以及在不同水动力条件下的地貌沉积特征。

陈晓清副所长致辞

美国科学院院士Gary Parker作报告

野外考察

会议讨论总结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