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大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15   文章编辑:青促会小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1日,作为“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大会的重要分会场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牵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承办的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举行。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杨蔚研究员、副秘书长施一研究员,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成都分院院长助理江晓波等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所、国内外高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机构的青年科学家,共同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气候变化作用与响应、生态环境动态监测、自然灾害防治与减灾关键技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学术讨论。整个论坛交流气氛浓烈,学科交叉显著,为推动“一带一路”地球科学领域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在施一的组织下,论坛还推动成立了“一带一路”地学青年网络(Geoscience Youth Network for “Belt and Road”),并组建了第一届理事会。罗晓梅、江晓波对青年网络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青年网络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该网络共吸纳了来自8个国家20余个研究机构的37位青年科学家参与,研究方向涵盖地球科学的各主要领域,学科交叉性特点十分明显。 

  “一带一路”地学青年网络旨在加强国内外地学青年科学家的沟通与合作,并借助此网络服务“一带一路”科学传播交流和科技合作,为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与科学保障,并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科技工作者间的互联互通。

罗晓梅书记致辞

江晓波院长助理致辞

“一带一路”地学青年网络成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