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公众科学日展示活动

时间:2019-05-21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在成都启幕。此次公众科学日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由成都分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山地所、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生物所、重庆研究院等共同承办。 

  活动当天,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数百人参与和体验,公众不仅能够在现场了解最新的前沿科技,更能够亲身感受科学带来的独特魅力。“成都山地所科技成果展”以丰富的图片和资料,向公众展示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张文敬故事展”讲述了老科学家在科学探索、科普创作的道路上不畏艰辛、勇于创新的精彩科学人生故事。同时,此次活动中还精心准备了泥石流防治坝体工程演示、砂土加固两个妙趣横生的互动小实验供公众体验,将复杂的科学原理直观生动地进行演示,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公众的好评。此外,当天还开放了山地科技展馆、山地灾害科普小课堂等,共有300余名学生和社会公众进所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成都山地所还获得了2018年度中科院成都分院科学普及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中科院各个科研院所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作为中科院的品牌科普活动,公众科学日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奥秘的重要平台。 

   

公众科学日活动现场  

山地所科研成果展区

  泥石流防治坝体工程演示小实验展示

参观山地所模拟实验大厅

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

开幕式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