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知识产权贯标诊断和标准宣讲

时间:2019-05-31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按照中科院知识产权工作总体部署,成都山地所作为首批知识产权贯标单位,为更好地落实和推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530日至31日,成都山地所邀请知识产权专业运营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标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宣讲和管理工作现状诊断和摸底。各管理、支撑部门以及实验室与中心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业务骨干、所级专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调研会由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刘琴主持。 

  会上,刘琴副处长介绍了中科院贯标工作启动背景、相关要求和研究所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山地所成立了知识产权贯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搭建了贯标工作组织架构,同时派员参加了院级贯标培训和内审员培训。知识产权业务主管马雅阁围绕标准,介绍了在组织管理、基础管理、科研项目管理以及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方面的管理要求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在培训阶段,知识产权运营公司专业人员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做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贯标工作在目标建立、文件编写、流程设计、系统运行、内审、认证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会议还征集了部分科研管理一线人员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按照标准条款与部门职责对应关系,知识产权运营公司专业人员逐一走访了职能部门和科研一线,通过访谈、查验制度等,详细了解了知识产权管理现状。 

    以上培训和调研,使参会人员提高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系统化认识、明确了贯标的重要意义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为持续推进该项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