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胡颖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优秀奖

时间:2019-06-25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9日至20日,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7支代表队223位科普达人同台竞技。成都山地所胡颖同志作为中科院代表队选手参加了比赛并获优秀奖。 

  大赛设置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评委问答等环节。胡颖的自主命题讲解“美丽与危险并存的堰塞湖”,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解说和真诚自然的互动,讲述了堰塞湖的科普知识,并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多年来在科技救灾方面做出的贡献,充分展示了山地儿女的风采。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国内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竞赛,也是一年一度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是中央文明委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