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成都山地所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9-07-09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5日,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院”)到访成都山地所,洽谈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科技合作事宜。成都院国际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杨敦敏、副总经理兼亚太区域部总经理马永军、副总经理兼欧亚一部总经理单诗涵、南亚二次区域经理李志勇和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副研究员苏凤环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葛永刚主持。 

  陈晓清对杨敦敏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成都院长期以来给予成都山地所的大力支持。他简要回顾了双方在重大工程防灾减灾等领域开展的系列合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希望未来面向“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中巴中心的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杨敦敏高度评价了成都山地所在中巴科技合作中取得的成效,并简要介绍了成都院在完成深化改革和二次创业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绩。他希望双方以实施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共同推进中巴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同时解决成都院等中资企业技术输出难等问题,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重要基础设施和工程建设。 

  葛永刚、苏立君、单诗涵分别介绍了成都山地所、中巴中心和成都院的基本情况及合作设想。双方围绕中资企业对中巴中心的科技需求、企业参与共建中巴中心的方式、中巴中心筹建运行方式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在项目争取、资源整合、数据共享、综合测试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双方一致认可,将积极探索和构建创新合作机制,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科技会商,有效推进中巴中心的科技合作,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