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科技职工大学党委书记胡秀强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9-07-09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8日,四川科技职工大学党委书记胡秀强调研成都山地所,交流山地灾害科研及人才培养经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出席调研座谈会。 

  文安邦对胡秀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指引下取得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四川科技职工大学归口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与成都山地所在减灾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大的合作空间,未来可选择特色灾种加强合作。 

  胡秀强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表示,四川科技职工大学正面临转型改革,筹建“四川省应急管理职业学院”,未来将在防灾减灾领域设立相关专业,培养基层技术人才,对口支撑即将落户成都金堂的“国家区域性综合救援指挥中心”,期望能与成都山地所在师资培训、人才引进、专业设置、实习设计等方面开展积极的合作。 

  双方围绕加强基层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我国应急管理领域的基层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应着力培养灾害识别能力、实地勘查能力、灾害风险评价能力、监测预警设备安装使用能力、准确执行施工方案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并期望在合作过程中推进联合建设推广应用示范基地、科普基地、实习基地等。 

  调研最后,文安邦还热情邀请四川科技职工大学教师参与成都山地所承办的中科院防灾减灾精品培训班项目,持续关注和参与基层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工作。 

  四川科技职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李红信、土木工程系主任李晶瑜、测量教研室主任王志岗和成都山地所总工程师游勇、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刘琴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