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兴际华集团与成都山地所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9-07-22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8日,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徐建华副总经理一行参访成都山地所并讨论科技合作事宜。双方围绕国家应急减灾管理需求,在项目申请、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出席座谈会。陈晓清主持会议。 

  文安邦对徐建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防灾减灾是民生安全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山地灾害多发、频发,灾害风险日益凸显,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总体比较弱,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亟需加强。面向国家应急减灾科技需求,加强科研院所与大型专业企业合作、创新合作机制、补齐防灾减灾救灾科技短板是重大国家需求。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山地灾害应急减灾技术研发应用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提升国家应急救援科技与产业发展。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从成都山地所基本情况、科技贡献、近5年代表性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特色优势和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 

  徐建华介绍了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发展情况、标志性成果和近来年急需破解的关键技术问题,并指出,作为国内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希望加强与成都山地所的合作,共同打造集“应急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交流”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 

  双方围绕山地灾害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抢险救援产处置技术和装备研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方向与合作方式,初步达成了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共识。 

  新兴际华集团研究总院副主任秦绪坤、技术中心科技管理高级经理李耀敏、四川省委党校汶川地震灾害应对研究与培训中心学术主任顾林生一同来访,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胡凯衡等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