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山地科学大学生夏令营顺利闭幕

时间:2019-07-29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5日下午,2019年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出席仪式。研究生部主任助理姚彩云主持仪式。

  来自山地灾害学科领域的范观盛、山地环境学科领域的金卓君、数字山地领域的邓纤、山区发展组的丁田田同学分别代表各自学科领域营员做了结营感言,表达了在夏令营期间近距离接触导师和研究生、近距离接触山地科学的收获和感受。通过夏令营期间的活动,营员们对成都山地所的学术贡献和主要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本科所学专业与志愿报考专业之间的联系与契合度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深入科研单元实践,营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成都山地所浓厚的学术氛围,并被山地人的初心和使命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在学习生涯中,感觉最接近科学、真理和科学家的一次活动。

  陈晓清代表研究所和研究生导师向营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与高校的文化差异,以及成都山地所注重培养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方面的特色与优势。他还介绍了成都山地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美丽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以及在国家防灾减灾及生态安全领域的科技贡献,并鼓励营员们持续关注山地科学事业的发展,早日加入山地科学研究学习的队伍中来,让个人的求学发展之路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的发展联系起来,实现报国志向与个人价值的完美结合。他还为全体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

    至此,此次夏令营在成都山地所领导、全体导师和研究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预定活动,顺利结束。

闭营仪式现场

为营员颁发证书

全体营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