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刘建波副院长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9-08-07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刘建波副院长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讨论科技合作事宜,重点研讨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中心联合共建事宜。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出席座谈会,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主持会议。 

  陈晓清副所长在致辞中对刘建波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山地所研究领域、战略定位与学科特色后,他表示空天信息院与山地所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今后共同面向“十四五”规划,以中巴中心建设为平台,以防灾减灾和资源环境保护利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遥感精准监测预警、重大项目部署、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战略性合作。 

  刘建波副院长肯定了双方持续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在简要介绍了空天信息院和空间地面站建设情况后,围绕中巴中心规划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推进双方合作提出了重要建议。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介绍了山地所的主要科技贡献、近五年代表性科技成果和近期科技规划等。空天信息院陈甫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巴中心对地观测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以中巴中心为平台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研讨,就空天信息获取和应用、科研力量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还就超算、高分遥感数据应用以及在中巴经济走廊铁路公路、输油管线等线性工程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了研讨。 

  中巴中心常驻执行主任洪天华、空天信息院陈甫副研究员、刘巍博士,成都山地所灾害重点实验室苏凤环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