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气候数据集生成及气候变化关键过程和要素监测”2019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8-27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气候数据集生成及气候变化关键过程和要素监测”2019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梁顺林教授及自然资源部海洋一所张杰研究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唐世浩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李爱农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唐伯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赵祥教授等出席研讨会。专家组由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施建成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岳天祥研究员、自然资源部海洋一所孟俊敏研究员、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所李跃清研究员组成。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施建成研究员主持。 

  梁顺林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过去一年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和目标完成情况,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此次会议还邀请各参与单位围绕各自研究内容制作了主题海报进行展示交流,大会交流和海报展示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分别针对项目和课题提出了具体的咨询建议。 

  随即,梁顺林教授还召集项目骨干结合专家组意见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项目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来自项目参与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部分项目骨干成员还前往王朗山地生态遥感综合观测实验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山地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全球气候数据集生成及气候变化关键过程和要素监测”旨在研发覆盖地表、海洋、大气的长时间序列、高精度的气候数据集。成都山地所在该项目中承担了“山地关键气候变量天--地一体化协同观测与应用示范”任务,主要内容是构建适用于复杂山区的气候变化天--地观测网络,揭示全球气候数据集山地的复杂性与特殊性,并对项目生产的气候产品在山区的表征能力开展验证,王朗站是支撑该研究任务的重要科研平台之一。

报告交流

展板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考察王朗站观测高塔

考察王朗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