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9-09-03   文章编辑: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30日,成都山地所举行“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邀请到两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到所开展学术交流,推介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宣传研究所学术科研环境。  

  交流期间,来自日本国家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土木研究所的窦杰博士详细介绍了“日本火山灰堆积诱发土石流灾害相关研究”进展及其主要的学术研究成果,使大家对人工智能和遥感与GIS在降雨-地震-人工诱发地质灾害的预防预警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来自德国慕尼黑大学地理系的助理教授杨亮博士给大家讲解了“灾害韧性-环境灾害的社会影响与人类响应分析和模拟”的研究工作,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心得,给大家详细展示了利用基层统计数据、居民/农户访谈资料、社会水文学模型、计算机多智能体模拟等,并结合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在城市洪水损失、山区洪涝适应性、历史灾害应对策略等方面的案例研究,使大家对多学科融合与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两位青年学者在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欧阳朝军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重点实验室并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从2011年开始,中科院每年邀请正在海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或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到中科院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旨在为中科院与海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及时向海外青年学者宣传中科院的院史院情、重要科技成果和人才政策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