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务院参事马力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9-09-05   文章编辑:综合办、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5日,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马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信息中心综合处处长张巍调研成都山地所,并与所长文安邦进行深入交流。 

  马力一行在文安邦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详细了解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创新成果等,并就我国山区防灾减灾、长江上游及西藏生态环境保护、西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 

  文安邦对马力参事、张巍处长一行到所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调研中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和介绍。他指出,成都山地所建所五十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聚焦我国山区防灾减灾、生态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扎实开展基础研究和创新技术成果应用,积极参与重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与恢复重建,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有效地支撑服务了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马力、张巍对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防治研究、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研究、长江上游防护林建设、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赞扬,并从山区防灾减灾与监测预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与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山区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对研究所做好基础研究与应用推广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许金华、四川省政府督查室正处级督查专员赖凡、四川省科技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学兵、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董微、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等参加调研。

参观科技展馆

了解研究所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情况

调研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