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新一代ARP系统专项培训

时间:2019-09-12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做好新一代ARP系统上线试运行,按照中科院办公厅统一要求, 96日,成都山地所举行了新一代ARP系统上线操作专项培训。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出席培训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代丹主持了培训。 

  罗晓梅回顾了中科院ARP系统的发展历程,强调了新一代ARP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重大意义。她指出,新一代ARP系统不仅在技术上进行了全面革新,还适应管理模式变革而催生各种新需求和新应用,特别是结合研究所日益增长的应用需求,提供了多维度的综合信息服务。同时,她希望,所级ARP系统核心团队成员积极加强与业务人员的沟通交流,增进互相配合和理解,实现新旧系统平稳过渡,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管理运行效率和信息化水平。 

  代丹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在所内的实施进展,并表示,新一代ARP系统的部署实施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在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配合下,所级ARP系统核心团队经过三个多月的连续工作,加班加点、协同配合,按时完成了新一代ARP系统的上线部署。 

  培训中,各职能部门的核心团队成员分别就电子公文、人力资源、薪酬、科研项目、科研条件及综合财务等模块的业务内容和操作要领作了详细介绍和应用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对常见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和释疑。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对新一代ARP系统各模块的操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取得了积极的培训成效,为新一代ARP系统的全面推广使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新一代ARP系统已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的建设和部署是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成都山地所积极应对、紧密配合,今年5月完成了个人所级邮箱核对及绑定工作,6月初完成数据备份及迁移工作,6月中旬完成ARP2.4系统云迁移工作,7月底完成各业务模块关键数据迁移,8月底完成全部系统的联调和运行环境测试。 99日,新一代ARP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后续,所综合办网络管理部还将结合新一代ARP系统试运行情况,及时组织开展不同层次的宣传、培训工作,确保系统顺利运行,推动信息化建设再上台阶。  

    来自研究所各部门和科研单元的40余名职工和财务助理参加了专项培训。

罗晓梅书记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