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9-27   文章编辑:中委会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6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中国委员会(CNICIMOD,以下简称“中委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处长庄岩主持会议。 

  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代表中委会秘书处挂靠单位感谢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院内外兄弟单位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对中委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其组织协调作用,为进一步扩大ICIMOD和中委会的国际影响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撑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主要围绕中委会组织机构调整、2019年年会筹备、2020ICIMOD51届理事会承办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研究决定增设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两个办公室,并确定了2019年中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及主要议题,明确了第51ICIMOD理事会由成都山地所和中委会共同承办。 

  会议还提出,中委会要面向ICIMODHKH区域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契机,更广泛调动中委会成员积极性,加强与ICIMOD的沟通、合作,强调开放、包容、共赢,谋划更多具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的科技活动,以全球化视野引领HKH地区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业,为保护地球“脉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做出贡献。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董麒研究员、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中委会副秘书长邓伟、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秘书长兼昆明办公室主任杨永平、中委会秘书处主任兼成都办公室主任吴艳宏、西藏办公室主任炜斯白央、中国科学院大学代表杜剑卿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