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在伊斯兰堡举办首期国际专业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9-10-08   文章编辑:中巴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30日至104,由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主办的“资源环境科学数据共享与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国际培训班”在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姚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伊斯兰堡办事处主任V. Jensen、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Qasim Jan、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中巴经济走廊办公室主任Safdar Ali Shah、真纳大学校长M. Ali、喀喇昆仑国际大学校长Attaullah Shah、贝布托白沙瓦女子大学校长Razia Sultana、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等出席开幕式。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王卷乐研究员团队和参加培训学员及真纳大学、伊斯兰堡其他大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M. Ali在开幕致辞中欢迎并感谢所有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教师和学员,并简要介绍了中巴中心建设进展。他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亲密的朋友,真纳大学董事会为推进中巴中心的建设,专门提供了50 英亩(约300亩)土地作为建设用地,并将很快启动建设工作。他对巴高教委、中科院和巴科院为筹建中巴中心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期待与中方开展密切的合作,共同努力将中巴中心建成一个创新开放的卓越中心。 

  姚敬在致辞中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深化中巴两国友谊的重要合作平台,不仅包括经济与工程技术领域的合作,也包括科技与社会领域合作。他表示,中国科技部和中科院在中巴科技领域合作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巴中心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重要的科技合作项目,中方将持续给予积极的支持,此次国际培训班可以看作是推动中巴中心走向成功的又一个良好开端。 

  V. Jensen在致辞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基斯坦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建立海啸和洪灾预警中心的情况,她希望中巴中心能为提高巴基斯坦的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向巴方提供科学数据及相关的软硬件支撑。Safdar Ali Shah介绍了巴高教委与中科院在筹建中巴中心过程中开展的工作,并表示对建好中巴中心充满信心。洪天华代表培训班主办方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巴中心建设的背景、目标,架构、预期产出和建设愿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反响。 

    此次培训班是中巴中心启动建设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大型活动,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巴基斯坦真纳大学联合承办,中巴中心共建单位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提供技术支持。培训班的目标是为建立服务于中巴经济走廊数据共享网络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培养软件、标准、服务、资源建设等技术人才,为数据共享网络建设和服务储备技术力量,积累中巴经济走廊灾害数据信息资料, 构建数据共享机制,提高防灾减灾知识服务能力,支撑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开幕式现场

培训班现场

洪天华执行主任与姚敬大使、Ali校长、Shah主任等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嘉宾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