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王全君教授到访成都山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10-10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2日至26,应成都山地所邀请,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王全君(Q J Wang)教授到所访问并作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王全君与成都山地所研究同行围绕水文气象预报的关键技术与短期水文预报模型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水文气象预报的不确定性评价与技术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他还以Short-term and seasonal hydrological ensemble forecasting in Australia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同与会科研人员就预测技术的确定性与概率模型集合预报方法等进行交流讨论。 

  王全君教授曾任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水与土地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先后获得CSIRO 的科学影响奖章、澳大利亚亚历山大工程奖章,现为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教授、世界水文集合预报研究及应用组织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他长期从事水文气象预报基础理论、模型开发及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构建和研发了BJP模型、FoGSS模型、ESDIIM模型等,实现了月尺度概率性水文事件成功预报和缺资料地区降水数据空间集合插补,提升了模式预报不确定性评估的水平,领导开发的短期和季节水文集合预报系统被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采纳应用,为全澳提供常规预报服务。 

  此次王全君教授的到访是根据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项目的安排,从910日开始访问我国威海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院和成都山地所。访问期间,成都山地所人事与人才处处长张金山还向王全君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证书。 

学术报告

颁发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