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完成川藏交通廊道第一期示范建设任务

时间:2019-10-12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8日至1011日,由成都山地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完成了川藏交通廊道第一期示范建设任务。 

  在中科院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的协助下,项目组刘双博士、董瀚川博士等科研骨干沿川藏公路G318详细踏勘了位于西藏林芝地区的培龙沟、天魔沟及古乡沟等典型泥石流灾害点,确定了监测设备的安装位置与施工条件。 

  随后,项目团队利用国庆假期时间,连续奋战十余天开展了基础建设、设备安装及现场测试等工作,在培龙沟、古乡沟、天摩沟顺利安装了泥水位计、雨量计、地声、视频等泥石流监测设备。 

    此次野外工作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复杂山区泥石流监测预警应用示范的第一阶段任务,为明年汛期前测试安装自主研发的雷达、图像识别等监测预警设备奠定了基础,为明年汛期泥石流监测预警技术的实地检验提供了保障。

泥石流监测预警设备现场安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