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农业部国家土壤侵蚀研究实验室Chi-hua Huang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9-11-01   文章编辑:山区发展研究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8日,“国际土壤侵蚀研究挑战与未来计划”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美国农业部国家土壤侵蚀研究实验室Chi-hua Huang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元教授、中科院水保所郑粉莉研究员、西南大学何炳辉教授和陈晓燕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环境与资源局杨希华教授、成都山地所熊东红研究员等参加会议。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宽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特邀来所访问的美国农业部国家土壤侵蚀实验室(USDA-ARS-NSERL)主任Chi-hua Huang教授作了题为Challages and future plans for hillslope soil erosion in the USA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当前土壤侵蚀科学面临的挑战,土壤侵蚀模型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土壤侵蚀新模型的构建进展。 

    与参会专家就未来土壤侵蚀研究方向、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等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为我国山区水土保持事业提供新思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