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文艺展演

时间:2019-11-13   文章编辑:工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组织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在四川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科学情强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展”活动。成都山地所工会精心组织编排的歌舞剧《山地情》获得一致赞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罗晓梅,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蔡长江现场观看了演出。 

  《山地情》通过歌舞剧的展演,讲述了五十年来成都山地所一大批用脚步丈量祖国山地的科研人员,不畏艰险,无数次穿越险境,解析大地深处的秘密,不断提升我国山地灾害防治水平、改变成千上万山区居民命运的故事。 

  《山地情》以成都山地所在川藏交通廊道选线、灾害防治以及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做出的重大贡献为背景,通过老中青三代科学家与藏族人民共建美丽川藏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山地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重要方针的具体实践,也展现了山地人不畏险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展现活动,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来的辉煌历程,也反映了中科院科技工作者70年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精彩的演出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罗晓梅、蔡长江与演职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