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项目“气候变化条件下山地致灾风险绿色调控关键技术与示范”2019年度评估通报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11-28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6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项目“气候变化条件下山地致灾风险绿色调控关键技术与示范”2019年度评估通报暨工作部署会。文安邦所长主持会议。项目首席崔鹏院士、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及项目骨干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安邦首先通报了1122日所领导班子在专题会议上围绕加强该项目管理工作形成的决议。项目办公室陈剑刚博士介绍了项目年度评估情况,并代表项目组提出四项问题与建议。 

  文安邦在会上指出,先导专项项目是研究所争取的重大科技任务,项目组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从项目、课题、子课题、专题各层面规范管理,研究所管理部门要给予大力配合和支持,确保项目后续顺利执行,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目标。罗晓梅表示,成立项目管理办公室是落实研究所对该项目跟踪管理职责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应尽快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抓紧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切实强化项目全过程跟踪管理。陈晓清从项目的执行和管理角度对项目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项目组要瞄准“三重大”成果产出,按照年度评估意见尽快优化调整相关方案。 

  崔鹏院士代表项目组感谢全所上下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项目组要以“目标清、可考核、有影响、用得上”的12字方针为指导,严格执行专项办要求,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任务。同时,他强调,项目提出的预期亮点成果要进一步明确科技攻关的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亮点成果的产出。 

  会议提出,研究所将抓紧落实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决议,由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各部门研究制定先导专项管理办法,从科技、人事、财务、档案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同时,项目组要及时向研究所汇报项目实施进展,并按照院评估会议意见进行必要调整,尽快提交调整方案。下一步,研究所还将针对项目组提出的工作需求进行专题研究,尽可能提供最大支撑和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