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斯里兰卡国家建筑研究院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9-12-18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5日,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与斯里兰卡国家建筑研究院(National Building Research Organization)滑坡灾害风险管理中心主任Gamini Jayathissa博士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研究员、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周公旦研究员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都是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ANSO-DRR)的创始成员,在山地灾害风险管理和防治领域有共同的需求。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旨在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推进斯里兰卡在滑坡/泥石流风险分析、监测预警、韧性防治等技术方面的提升。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双方一致同意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搭建国际防灾减灾科技合作模式与平台,促进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ANSO-DRR)的发展,推动国际减灾科技与学科发展。 

    斯里兰卡国家建筑研究院(NBRO)是斯里兰卡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是专业从事滑坡/泥石流风险管理、灾害防治、土地规划、建筑标准制定的权威性科技咨询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山地灾害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开展山地灾害原位观测、模型实验、数值模拟、技术研发、试验示范全面系统的研究,其成果反映我国在本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引领山地灾害学科发展,推动减灾技术进步,支撑国家重大减灾需求,服务国家山区社会和重大工程安全,在防灾减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