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代表赴尼泊尔参加IGU专业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12-25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7日至11日,应国际地理联合会边际化、全球化及区域和局地响应委员会(Commission on Marginalization, Globalization, and Regional and Local Responses2019年年会召集人、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Pushkar K Pradhan教授的邀请,成都山地所李爱农研究员、赵伟副研究员、张建强副研究员和边金虎助理研究员赴尼泊尔参加会议。本届会议主题为自然灾害、边缘地区和劳动力迁移。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代表应邀参会。 

  作为成都山地所“一三五”重点培育方向“南亚地缘合作关键资源环境变化过程与空间信息服务”项目和院先导专项A子课题“一带一路重要经济廊道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综合评估”共同推动南亚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该项目负责人李爱农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作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了该项目在南亚资源环境空间信息技术与生态环境监测服务方面的研究进展,团队其他成员则从中喜马拉雅山地热环境监测、尼泊尔山地灾害遥感调查、以及土地覆被遥感调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工作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关注,为后续开展更为广阔地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期间,李爱农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以及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分别与国际山地中心遥感与GIS中心MENRIS项目副主任Sudip Pradhan、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主任Hriday Lal Koirala教授以及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副主任刘晓波就当前合作形式以及未来如何更加深入合作、推动南亚空间信息研究进行了座谈,取得了良好的访问效果。

IGU会议与会部分代表合影

访问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

访问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

访问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