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2019年度进展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0-01-08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4,由成都山地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在北京召开2019年度进展咨询会。 

  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殷跃平研究员、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李小春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清华大学傅旭东教授、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刘鸿飞教授级高工、成都山地所游勇研究员和苏立君研究员组成。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社会事业与区域发展处张贤副处长、刘家琰主管,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副院长马志刚等出席会议。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葛永刚副处长主持开幕式。 

  张贤代表项目管理单位就项目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创新、和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陈晓清代表项目主持单位表示,成都山地所将按照工作计划及时督促项目推进,从人员、实验条件、匹配经费等方面切实提供保障。项目负责人胡凯衡研究员汇报了项目2019年度的工作进展,课题负责人余国安、陈宁生、曹修定、韩运忠等分别汇报了各课题年度进展、代表性成果、存在问题及下一年度计划等。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后,对项目取得的年度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项目严格按照研究计划开展工作,取得系列重要进展,成果显著,并对下一阶段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课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各课题下一步工作重点,对更好完成任务目标并取得更多的精准性、创新性成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本项目由成都山地所主持,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等10家国内从事泥石流监测预警理论、监测设备研发、信号通讯的优势单位组成共同参与,系统开展复杂山区泥石流基础理论、技术研发、仪器设备研制、集成示范等全链条研究,服务国家防灾减灾重大应用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