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魏达博士荣获第十二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

时间:2020-01-14   文章编辑: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成都山地所魏达博士荣获第十二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孙鸿烈院士、理事长姚檀栋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于1995年设立“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旨在表彰思想进步、学风良好,在青藏高原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魏达博士长期致力于气候变化下的高原生态系统研究,构建典型高寒生态系统温室气体通量观测样带,改进冻融生态区甲烷机理模型,定量高寒草地与湿地甲烷吸收与排放过程,提出青藏高原甲烷源汇关系的新认知,在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和面上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1项,联合主持战略先导A类专项子课题1项,研究成果获2018年度西藏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9年度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