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元谋站年度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14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0日,元谋站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云南元谋顺利召开。应元谋站站长熊东红研究员的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粉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光辉教授、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张伟研究员到访元谋站并作学术交流。元谋站职工、研究生及合作单位云南农科院热区所生态中心职工等30余人参加交流会。 

  会议由熊东红研究员主持。交流会上,郑粉莉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几年在细沟、浅沟和切沟侵蚀过程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张光辉教授就土壤侵蚀学科定位、研究尺度、过程问题等方面谈了个人的几点思考,李志教授围绕黄土高原地下水补给机制及其对土地利用变化的响应作了交流,陈洪松研究员和张伟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团队在西南喀斯特地区水土过程及植被-土壤协同演变方面的研究进展。 

  在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熊东红研究员对各位专家为元谋站所作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 

    会前,与会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元谋站生活区和野外实验观测平台,听取了熊东红研究员对台站试验设施及科研工作情况的介绍。专家们对元谋站在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进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台站未来基础设施建设和科学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专家作学术报告

野外试验区考察

与会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