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可持续发展分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15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3日,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可持续发展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陈晓清,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刘琴应邀出席。会议由分中心主任、科技处处长吴艳宏主持。分中心主要成员与科技处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艳宏代表分中心从平台建设、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人员互访等方面梳理了2019年工作进展:2019年,分中心继续支持特里布文大学地理学院分析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分析设施并开展人员培训,实验室正常运转;在特里布文大学地理学开设土壤地理课程并对研究生授课,水土资源、水相关灾害、土地利用和居民生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顺利开展,联合尼方科研人员开展了多次野外调查和农户入户调查,取得一批研究成果,年内实现人员互访30余人次。2020年,分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定位,推动水土要素监测平台建设等多项工作,并针中尼经济廊道重点开展资源环境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强化研究生培养。 

  文安邦代表研究所对分中心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分中心继续健全合作机制,积极围绕“一带一路”中尼重大工程建设,找准重点区域,形成重大科技建议,谋划更好的发展规划。陈晓清对分中心的发展表示肯定,并从中尼交通廊道可能面临的灾害、环境与生态问题方面指出了未来工作重点。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分中心发展的方向问题、2020年主要工作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展开了研讨,取得了很好效果。 

    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可持续发展分中心是在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2014年建立)的基础上建立。2017年根据白春礼院长批示,经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理事会审议,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加入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成为山地可持续发展分中心,主要开展中尼山区水土资源、生态环境、居民生计等地理科学相关研究和知识传播,是成都山地所重要海外研究平台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