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合作学者向成都山地所发来慰问

时间:2020-02-28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6成都山地所国际合作学者、巴基斯坦气象局前局长、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区域项目负责人古兰木·拉索尔博士(Dr. Ghulam Rasul)向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及团队发来慰问信和慰问视频,支持中国正在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拉索尔博士在慰问信中表示,我怀着深厚的情谊,由衷赞叹你们国家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勇气和令人倍加鼓舞的工作措施,并衷心祝愿你们早日成功战胜疫情。 

  他在视频中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暴发,中国正经历着十分艰难的时刻,并强调习近平主席对防疫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部署十分鼓舞士气,赞叹中华民族是非常勇敢的民族。作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培养的第一位外籍博士研究生,拉索尔博士还回忆了在中国学习期间得到的照顾。他表示:“我相信你们终将取得胜利。我谨代表所有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将继续支持中国人民和你们防控疫情的决心和努力,并祝福你们早日战胜疫情!” 

    古兰木·拉索尔博士(Dr. Ghulam Rasul)是巴基斯坦气象局前局长,也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位外国博士毕业生(2005年毕业),目前担任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山地环境区域信息系统(MENRIS)的区域项目负责人。多年来,他始终与中国人民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合作交流。特别是2015年以来,他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团队在国际减灾研究方面开展了许多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在区域减灾和可持续发展工作中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国际合作成果。拉索尔博士目前代表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正积极参与并推动由崔鹏院士和联合国减灾署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Rajib Shaw教授共同发起的国际减灾学会(IADRR)的筹建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