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完成九寨沟景区野外科学考察

时间:2020-04-13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7日至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山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完成九寨沟景区泥石流野外科学考察。 

  考察组在项目负责人胡凯衡研究员的带领下,沿九寨沟踏勘了纳底沟、中季节海子沟、日则2号沟等十多条泥石流沟,重点考察了项目第一期安装的泥石流监测预警示范点。 

  科考人员围绕泥石流演进关键节点、有效监测以及高效传输等,考察了示范点的沟道演化、防治工程及监测预警设备运行等多方面情况。同时,针对景区震后重建所面临的潜在地灾风险,考察组还沿途徒步考察了老虎嘴、煤炭沟等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多个灾害隐患点。围绕震后景区地灾特征及监测预警对策,考察人员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管理人员、灾后重建项目的施工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 

  此次野外工作完成了九寨沟景区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应用示范的前期评估与检验,为今年汛期监测预警示范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考察组深入沟内踏勘

项目组科考人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